蒙辣丽莎

我爱数学,数学使我快乐

【盾冬】白发魔咒(一发完!!短!甜!

伪白发梗!来自我亲爱的本但我并不想要你的吻的点梗!!

送给我最爱的本【她逼我的……




01

“愚蠢的人类啊!!!!!”今天的反派狰狞着脸,站在纽约街头,举着双手,朝周围怒吼着。

Bucky远远地躲在隐蔽处,拿着枪瞄着远处看着好像很厉害但具体没什么破坏性举动的光头反派,有些无语的翻了个白眼,“认真的?这哥们需要我们这么多人出动?”

“啧,从他的体征数据来看,这确实是个外星人,不过这个套路真是有点眼熟,不会外星人都是什么戏剧皇后吧……”Tony有些无语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这算什么星人?煮鸡蛋星?”

Bucky瞄了一眼远处那个依旧在怒吼的反派,它跟人类身形差不了多少,只是肩膀上的那颗大脑袋雪白光嫩,且并没有任何头发,从Bucky的角度看,还真是像一个剥了皮的煮蛋,这让他狂笑到不能自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那我们身边埋伏了个外星人啊,Fury我就一直觉得不是什么正常人类,果然他就不是人类!!你们知道中国有个叫茶蛋的东西么?就跟Fury一模一……”

“别轻敌,”Steve有些严肃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也别聊天了,行动吧,别让他死了!!”他说话间从自己的隐蔽处冲出来,拿着盾朝那颗白煮蛋跑去。

“我觉得这次你一个人发挥就够了,”Tony语气轻快地调笑着,但还是按着计划从空中向目标处逼近。


Steve本着和平共处的原则和外星友人过了几招,感觉自己好像在欺负小孩子,于是他收回了盾,退后了几步,看着面前正手舞足蹈地无差别胡乱攻击的大脑袋外星人,攻击的动作幅度倒是够大,但比较可惜的是,他明显忘记了把任何生物放进自己的攻击范围内。

Steve难以掩饰自己的白眼,收回了盾,“不好意思……请您停一下好么?”

大脑袋停下了动作,“干嘛?”

“……您怎么了?”

“……”大脑袋瞪着双小眼睛,朝Steve怒吼着“shut!uuuuuuuuup!!!!!!”然后又继续摇头晃脑不再搭理Steve了。

Steve有些无语,“不好意思,你应该在跟我打啊……你在打……”

一束光忽然从大脑袋身体里出现,他狂笑着拉开自己的衣服,把距离太近还来不及后退的Steve笼罩在那束光里。

远处的Bucky暗骂声不好,几乎是条件反射似的朝那光源放了枪麻醉。然后慌忙朝Steve身边跑去。

空中的Tony也收了火,一把把Steve拉离了晕倒在一边但依旧在发射光芒的外星人,“你觉得有什么不对么?”

Steve左右转动着身子,四下查看自己的身体,对着Tony和喘着气跑来的Bucky摇摇头,“我应该没受伤……”

Bucky弯着身子仔仔细细的打量了Steve几眼,“你最好还是需要检查看看……”他猛踹了一脚地上躺着的外星人,“……妈的智障!”

---------------

“你是说……他真的没有任何问题?”

“没错,目前来看是的……情况需要进一步观察,但那个外星人来自哪里目前还确定不了,所以很难说,有什么情况再来找我吧……”Banner拍了拍满脸关切的Bucky的肩膀,“应该不需要担心的。”

“好吧……谢谢……”Bucky皱着眉,嘴里嘟囔着真是见鬼了,走到坐在检查床边的Steve面前,“走,我们回家。”

“好,我们回家。”



02


Steve是被清晨的阳光和Bucky的发梢弄醒的。

大概是昨天睡前忘记把窗帘拉上,早上的阳光无比恼人的照在他的脸上,他皱了皱眉毛,没有睁开眼,却作势想要翻身把用头发蹭着自己鼻尖的爱人搂进怀里。然而下一秒,却被他的爱人按着肩膀,制止了动作。

Steve依旧没有睁眼,不依不饶似的把想要把按着自己的人拉进怀里继续睡眠,看在上帝的份上,这可是一个难得的假期,而且有什么事能比得上在假期的早上和自己的爱人黏在一起赖床呢?

“别动,Steve……”Bucky压着嗓子,声音里还带着倦意和慵懒。

Steve半睁开眼睛,一副神志还没清醒的样子,他转动眼珠朝Bucky的方向看去,只见Bucky瞪着那双湖绿色的眼睛,半撑着身子,盯着自己的头顶在看。

Steve眨了眨眼睛,“怎么了,Bucky……?”伸出手把Bucky半长不长的一缕晃在他眼前碎发别在他的耳后。

“……Steve,你有白头发了。”Bucky紧皱着双眉,一脸担忧的样子,“不会是血清失效了吧?”

Steve一时还没反应过来,“拔了不就好了,严格来说我已经快百岁了,难道我还没有长白发的资格么……?”

“不不不不能拔,你别动!”Bucky匆匆翻身下床,从床头的抽屉里翻了个发夹,“我把你这根头发标记一下,你小心点别把头发扯掉了,快起床,我觉得有必要找下Banner……可能是那个外星人……”他说着,把发夹轻轻别在Steve的头发上,“你不是不会长白发的么?”

“我只是新陈代谢快,不是不会变老……”Steve条件反射般的反驳着,却没有挣开Bucky在他头发上别发夹的动作。

阳光真的很好,照在Bucky脸上,让他像镀了层金似的闪闪发光,金棕色的睫毛轻轻颤动着,衬得他湖绿色的眼睛像是汪清泉,Steve总是被Bucky认真的样子俘虏,也着实觉得他为自己担心的样子足够可爱,便也随他去了。

“好了,快点把自己收拾整齐,我们马上就去Banner那里,”Bucky用他人类的那只手轻轻的弹了下Steve的额头,这让Steve不禁回想起他还是个瘦弱青年的时候,Bucky也是用这样的动作和这样的语调要求他照顾好自己,“快别发呆了!”

Steve显然还是没有睡醒,但也顺从地点点头,微笑着拉着脸上满是担忧神色的Bucky,“不会有事的,放心吧。”

Bucky双手抱胸,依旧没有舒展眉毛,“对,不会有事的。”然后轻轻地靠进Steve怀里,亲吻他的额角。


-----------

“你是说,他的头发会慢慢全部变白然后再变回来?”

“没错,目前看来是这样。”

“……所以这对身体没有影响?”

“是的,那个外星人的母星发来的资料说只会让人生白发……长一波就好了,而且从Cap的身体检查数据来看,他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谢天谢地,”Bucky长叹一口气,“现在的反派能力也太奇怪了吧,这算什么?袭击纽约的染发怪么?”

“技术上来说……是的。”Banner博士耸了耸肩,扶着鼻梁查看着Steve的身体检查报告,“不过,你的观察能力令我惊叹,Barnes先生。”

“叫我Bucky就好。”Bucky皱着眉毛,“我可以把你化验剩下的那半根带回家么?”他朝Banner桌上看了一眼,然后恳求似的看了Banner一眼。

Banner张了张嘴,大概是被Bucky的绿眼睛打动了,微微的点了点头,“当然。”

Bucky一下子表情欣喜起来,向前用自己人类的那条手臂搂了一把Banner,“太感谢了!”

他与Banner道了别,给等在门口的Steve一个拥抱,“我们回家吧。”

“嗯……你要我的头发干嘛?”

Bucky歪着头,咬着自己红润的嘴唇,高挑着眉,“不告诉你~”他语气轻快的说,下意识的摸了把放着Steve白发的口袋,拉着Steve朝外走去。


03

日子还是和往常一样没什么区别,只是Steve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了,这让他平时看起来就足够严肃的脸更多了几分庄严。Bucky以美国队长不能以白发出现换了Steve一个没有限期的假期,顺便把自己攒着没用过的年假全部请上,整天和Steve窝在家里。

所以现在他们半搂着对方,互相依偎在沙发里,面前堆着无数膨化食品,两双眼睛认真的投入在面前正在放片尾cast表的电视屏幕里。

“好吧,”Steve抓了把玉米片,有些含糊地说道,“我不喜欢这个电影,节奏太慢了……”

“你变了,”Bucky撇了Steve一眼,“你早上还说变形金刚好看,我以为你是更有内涵的路线,而不是追求刺激的那种。”

“这不一样,变形金刚真的很好看,你居然觉得这样的好看?”

“我觉得很有深意,看着自己的爱人老去而自己越来越年轻……这真的很感人。”

Steve拽着餐巾纸擦着手指,“好吧,但这很……让人悲伤,不是么?”

Bucky把手指插进Steve的头发里,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是啊……Steve你这边头发全白了!”他有些激动的拍拍Steve,“看看你!侧着看就好像真的老了!”

Steve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和头发里Bucky的手,“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开心啊,很希望我变老么?”

Bucky挑了挑眉,没有作答,他抬起头在Steve的下巴上印上一吻,“挑下一部吧。”

“好啊,黑天鹅怎么样?听说里面有个角色超像你的……”


04

Steve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原本金棕色的头发现在大多被灰白取代,但五官却并没有什么变化,这让他有些像特意把头发染成灰色的时尚人士。

他皱了皱眉,自己对于外表这些东西一向并不是特别在意,然而真正让他在意的是Bucky的态度。

Bucky明显喜欢他的白发,喜欢得不行,以至于每每他用那双绿眼睛望着自己的时候,眼里的热切和惊人的爱意几乎要满了出来。

Steve有些嫉妒。

嫉妒白发的自己,嫉妒被Bucky更加喜爱的自己。

这听上去有些可笑,但却是真切且强烈存在的情感。他甚至想着等恢复了,最好真的去染个白发,然而这个想法短暂存在了几天,就被路边孩子手里握着的美队人偶,当然是金发款,狠狠地打消了。

说起来也难过,作为美国精神本身,要换个造型,着实很难。

他对着镜子叹了口气,匆匆地洗了把脸,朝卧室走去。


05

Steve不明白为什么Bucky更喜欢白发的自己。


06【对不起我要无脑抒情了……

Steve手里拿着Tony特制的染发剂,有些苦恼的看着上下忙活,为自己染发做准备的Bucky,“你确定要我染么?我其实可以推掉这个活动的。”

Steve晚上有个晚宴,总统先生要求他出席,然而若是他顶着头白发就这样匆匆出席,怕接下来一周的头条都要被他的白发夺了去,所以他本准备染发。

可他一想到Bucky那双热切的绿眼睛,就有些迟疑了,Bucky这么喜欢,而总统先生那里明显没有他重要……

“想什么呢?你不喜欢你原来的发色么?我怎么觉得你挺膈应你的白发的?”Bucky手里捧着个小凳子,有些疑惑的问,“快过来,我帮你染!”

Steve没有移开脚步,“你希望我染回来么?”

Bucky对着他眨眨眼,“我是无所谓啊,这有什么区别么?”

Steve皱着眉,“你不是更喜欢我的白发么?”

Bucky有些惊讶地看着Steve,“我怎么会……哦天……你在吃你自己白发的醋么?”他伸手捶了一下Steve的肩膀,“你真可爱……但无论是你的白发或者你的金发,难道不都是你么?”

Steve转了转眼珠,没有作答,Bucky走上前搂住这个曾经的金发大个儿,“傻不傻,我只是觉得……看着你老去,虽然只是长了白发,很……很温暖……”

他紧了紧自己搂着Steve的双手,“就像现在,我拥抱你时,希望瞬间我们都变老了……”


07

我的余生拥有你,那我便拥有了未来。


08【画风突变预警!!!






“当然啦,”Bucky松开了紧抱着Steve的手,“跟你做。爱的时候我还是希望你年轻些。”他朝Steve挤眉弄眼,拍了把他的屁股,扬了扬手里的染发剂,“好了,白发先生,能把金色头发的Steve还给我了么?”


Fin




最近开学了……成人前的最后一个学期,我要慢更了,祝我考上理想大学😂……之前把我的坑完结……

评论(15)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