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辣丽莎

我爱数学,数学使我快乐

【盾冬】你敢拒绝我??(一发完!!!!

2次他们被拒绝或者拒绝,而1次他们没有,最后一次他们又被拒绝了。


双影帝娱乐圈AU大概

老套的故事……


对不起ooc小仙女我又来放飞自我了!


---------------


01


29岁的SteveRogers暗搓搓地站在更衣室的镜子前作着整理领带的动作,偷瞄身后面无表情正摆弄手机的BuckyBarnes。


大概全世界都知道他跟Bucky不合,原因多半是因为同级别男星里他们年龄最接近,但他25岁那年就得了奥斯卡奖,而Bucky折腾了快十年,被提名了2次,却还什么都没得到。


Steve叹了口气,大家都知道Steve和Bucky关系不好,见了面就要吹胡子瞪眼的,却很少有人知道,大概10年前,他们的关系还铁的跟什么都分不开他们似的。


没错,他们一起长大,一起入了演员这一行,在彼此都没红的时候,一起挤在小小的公寓里,牙刷分你一半,茶杯分你一半,雨伞分你一半,除了衣服以外统统不分你我。


当然如果当时Steve的体格能够穿下Bucky的衣服的话,估计衣服也不会有什么例外。


18岁前的Steve是个货真价实的小个子,又一身倔脾气,所以身边没什么朋友,能真心待他的除了他早早故去的父母估计也就只有Bucky了。他还记得20岁的Bucky拿着试镜通知意气风发满脸憧憬地和他一起靠在破破烂烂的沙发里,想着他要是试镜过了要是得了奖了要是一下子红了就怎么样怎么样,谈论着关于他们接下来的人生怎么继续和对方分享。


Bucky当时确实试镜过了,也把自己演红了,乱七八糟的有的没的的奖也得了不少,只是他们却从对方的人生里慢慢退出了。


Steve揉了揉眉心,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被搞成今天这样。他不相信是外界说的Bucky嫉妒他第一次提名就得了奥斯卡奖,而他自己被提名两次还是与那座金人擦肩而过。他知道Bucky不是那种会因为嫉妒疏远他的人。


“你再摆弄你的领带,这可怜的布条就要被你捏碎了。”他的经纪人Sam拿着题词卡朝他走来,“你又在看Barnes?”他搭上Steve的肩膀,皱着眉说。


“……不,我没有,”Steve匆忙收回视线,看着他经济人的眼睛。


“你最好没有,你知道‪今晚‬他跟你是竞争对手么?我可不想闹出什么你们打架的新闻,”Sam拍了拍他的肩,“听着,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可这样偷看你的死对头可不是什么好事。”


“我们不是,死对头。”Steve回拍了下Sam的胸膛。


“是啊,你们不是。”Sam翻了个白眼,“大概有七家新闻网站以【世纪对决:Bucky?Steve?】这样的新闻为题,现在这个颁奖典礼的在线收看率比前几年高了20%,都是你们这对好·兄·弟的功劳,哇哦,你知道么?网上有赌你们谁今天得奖的盘,啧,我买了你……”


“我觉得你应该买Bucky,他希望应该比我大……”Steve皱着眉,这已经是Bucky第三次被提名了,他真心希望Bucky能获奖。


“我可不这么觉得,我们都知道今年评审员有Coulson的。”Sam朝他偏了偏头,“该走了,我们走吧。”


--------------


“Rogers一直在看你,你发现了么?”红头发的美艳女星毫不拘束的理着自己的胸衣,漫不经心的走到皱着眉苦大仇深的Bucky面前,“你们俩真是……奇妙。”


Bucky对她摆了摆手,“关我什么事?”


“当然没事,”Natasha对Bucky抛了个媚眼,“怎么办?我的老朋友是我的暗恋对象,我不敢跟他讲话,今天他居然还要跟我作对手,怎么办?”她捂着胸口,表情浮夸的闭着眼。


“你就是这么得到最佳女主角的?”Bucky咬着牙,“什么暗箱操作么?”


Natasha不可置否地耸耸肩,“说起来,‪今晚‬你怎么想?Rogers那片子我看了,可能还真比你演的好。而且评审里有Coulson,你知道他的,狂热的Steve粉。”


Bucky眨了眨眼睛,“他是个天才,我一直都知道的,他应得的……”


Natasha颇同情的看了他一眼,“你真是无药可救,这么喜欢他,干嘛跟他绝交,搞不懂你。”她朝Bucky伸出手,“好了好了,该带你的女伴入场了。”


---------------


Steve坐在自己的位置里,眼睛一直偷瞄离自己还挺远的Bucky的位置,他看到Bucky的表情有些紧张,揣测他大概在为了马上要揭晓的最佳男主角惴惴不安。


从他的角度看去,Bucky今天打的灰绿色的领结实在把他的眼睛衬得很好看,他下巴没有一点胡渣,露出他性感迷人的美人沟来。Steve想起他们还很小的时候,他总是下意识的喜欢捏着自己的下巴,舔着唇讲话,只是后来因为要演戏,个人小动作不能太多,便改掉了这个习惯。他的脸型实在有点显小,明明没什么肉的脸颊,却总是有些婴儿肥的样子,这让Steve恍惚着想起他们以前的事情来,他轻轻的摇了摇头,内心涌起一阵无力来。


“‪今晚‬----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是!”台上的穿着华服的女明星尖着嗓子正动手拆着信封,Steve屏住呼吸,期待接下来不要听到他自己的名字。


“哇哦!!SteveRogers!!《美国队长》!!恭喜你Steve!!!!”女人有些激动的喊出声,全场瞬间掌声雷动,可Steve仿佛被定在了原地。


他又偷瞄了眼Bucky,他当然也在跟着鼓掌,只是眼神失落,像是只迷茫的小猫。Steve在心里暗骂了句,有些无力地站起来,接受周围人的道贺。


他脚步有些沉重地走上台去,胡乱地接过话筒,“好吧……谢谢大家的肯定,”他沉着嗓子开口,从台上看着Bucky面无表情,但明显不太开心的脸,“……但我觉得我的对手可能比我更优秀……谢谢。”他按着Sam之前写好的题词卡发表了一通关于爱与和平的感言,手上摸索着小金人光滑的表面,心里却想着,要不然把它表面镀金扣掉,给Bucky打个戒指?


最后他匆匆下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看了一眼Bucky摩挲自己美人沟的手。


不然把之前那个也融了算了?




----------------


“不是吧你?”Natasha在Bucky面前坐下,手扫开放在Bucky面前的无数酒杯,“这也不是你第一次奥斯卡拒绝了,至于喝这么多么?还是你在为了没赢过Rogers难过?我们讲道理,你这次的作品甚至还没你第二次提名的好,而Rogers那部应该是他最好的作品了。”


Bucky摇了摇头,大概想表达的意思是,我才没有在为这个难过。


他又喝了口酒,回想整个颁奖礼上发生的事情。Steve一直在看他,用不知道混着爱可惜友谊还是怜悯的目光,天啊,他是暗恋他,他是没得奖,但他真不需要自己的暗恋对象和赢过他的人用什么带有情感的眼光看他。


“Nat,”他打了个酒嗝,“你不会懂的……”


他倒在桌上,锤了两下桌子,呻吟了句“混蛋……”


Natasha皱了眉,安抚性质的拍了拍他的肩,“好了好了,乖,我们回家吧。”她被Bucky的浑身酒味熏了个半死,翻了白眼,满是嫌弃的扶着他,拉扯着想把他拉起来。


“我来吧。”一个男人扶住了Natasha的手,“我带他回家吧。”


Natasha循着声音抬头,赫然是SteveRogers英俊的脸,她没有松开手,“我想最好还是不要,James他可能不想你带他回家。”


Steve也没有收回手,“……我想我们之间有些误会。”


“谁们?”


“主要是我跟他,我想,”Steve表情有些严肃,这让Natasha有些把他和他电影里演出的那个严肃的美国精神混起来了,怪不得James这傻蛋总说他本人也这么正直善良。


“可能是有吧,但我想这不是你们好朋友解开心结好的时机,”Natasha把好像昏睡过去的Bucky往自己身边扯,“你不会懂他的,我想你们维持现状比较好。”


Steve看了Natasha一眼,轻轻收回了手,“好吧,没错……你们路上小心些,我叫了司机等在外面。”


Natasha冷笑了声,拉着Bucky走出门外。







02


“……你怎么会看上这种傻蛋的?”Natasha斜眼看着不知什么时候醒来,或者说根本没醉过的Bucky。


“我怎么会知道……”Bucky揉了揉脸,闭着眼指了指Natasha,“还有他……”


“你敢说他不是什么傻蛋我就把你踹下车,你知道我会的。”


Bucky动了动嘴巴,确信红发的巫婆并没有和自己开玩笑后闭上了嘴,斜靠在车窗上。


他今年31岁了,比Steve大两岁,从18岁入行以来,21岁28岁和今年分别被提名了一次,可什么都没得。18岁之前他和不少女生约会过,但因着各式各样的理由,主要是因为Steve各种各样的理由,没有什么长久的,成名了以后也没什么时间谈恋爱,又和Steve闹的近乎老死不相往来,搞得自己没什么朋友,孤家寡人一个。他简直怀疑翻开词典,loser这个词会不会用他的名字做了注解。


他想起自己19岁的时候,自己拿到人生第一个主角试镜,和Steve买了一大盘炸鸡,跟他窝在他们那张小的不行还总是唧唧歪歪发出快要崩溃的声音的沙发里,畅想着他们的未来。那时候他真的还年轻,满脑子不切实际的幻想,幻想着他们总能在一起,幻想Steve大概是喜欢自己的,幻想着他这一辈子能跟Steve分享到时间终结的时候----大概从他看到Steve第一眼起,他就暗恋Steve了。


等他21岁的时候,大概是早早透支了自己的运气,一举获得奥斯卡提名,他还记得他自己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满是不屑的跟询问自己对于没获奖的感言的记者说,“我比他们都年轻。”的样子,还记得他那天回家路上买的那箱酒的牌子和瓶口的豁口,还记得他大着舌头借着酒精跟Steve半推半就地表了白,也还记得当时还是个小个子的Steve,大概是直到了骨子里,明明醉的快不省人事了,但还是嚷嚷着件拒绝了Bucky。


具体怎么说的,Bucky记不太清了,当然他也不愿意记清,他只记得当时把他心凉的酒醒了大半。然后他愤愤的自己回了他们仅有的一张床,想要把那个拒绝自己的混蛋一个人丢在客厅,但最后他辗转反侧了快半个晚上,还是心一软把那个混蛋抱回了床上,细心的帮他理好被子,然后咬着牙骂了句混蛋,自己挤在那张沙发上睡了半晚。


他本来都想好了,先潜移默化地追着,如果不行就做Steve一辈子的好朋友,看着他结婚,看着他生孩子,最后孩子能叫他Bucky叔叔或者就简单的Bucky他也会很开心。他自己呢,他不知道自己到底算是个同性恋还是个Steve性恋,本着不要祸害他人为原则,走一步看一步再说吧。


可Steve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


他第一次被奥斯卡拒绝的那晚,他也被Steve拒绝了。而在这之后,Steve根本是想让他这个,恶心的,觊觎他屁股的同性恋滚出自己的人生。


没错,就是这样。


他第一次被提名后,工作像雪花片一样向他飞来,他那段时间几乎忙的快有两个月没回过家,当然私心也是为了让自己稍微放下些对Steve的感情。等他再踏上家门的时候,Steve已经跟接受了什么改造似的拔高了,身材壮硕健美得让Bucky想对着造物主唱支赞歌,他的五官倒是没什么改变,只是少了些憔悴和倦容。Bucky感觉他整个人都像是正在发光,不知所措地感叹了声,然后摸了把对方的胸肌。


Steve当时也才19岁,再怎么成熟正直,也掩不住兴奋地跟Bucky拉扯着说自己身上的改变,和他也接了个角色的喜悦。


是啊,他们两个之间,真正想做演员的从来都只是Steve。


“Bucky,”他还记得Steve锤着他的肩膀,“你要保护好自己……”他还记得Steve微红着脸,带着几分醉意的跟他说,“给我第一个试镜的导演,居然跟我说,让我跟他上床才给我角色……是个男的啊……Bucky你这么好看……也要小心啊……”


Bucky当时应该也醉了的,却被一个“是个男的啊”浇得冷颤,他冷着脸,看着还在碎碎念的Steve,竟然感觉这一切有些好笑:多尴尬,觊觎他屁股的他身边就有一个,还天天跟他住一起。


他想起Steve母亲临终前,瘦的都快脱形了,还是表情严肃地告诫Steve,不要给任何人添麻烦。


我不该,给Steve,添麻烦,他心想,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Steve,终于狠心一次,没把他抱回床上,只是关好门窗,理好东西,留了张大概写着工作太忙不能一起住了的字条,搬走了。


31岁的他回想十年前的自己,想起有个跟自己差不多总是折腾半天得不到大奖的亚洲作家说,人是瞬间变老的。而他的青春和初恋在21岁那晚上,全部老去了。


“James,你还好么?”Natasha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怎么一副要哭的样子?”


“……喝醉了。”Bucky扯着嗓子,敷衍着回答道。


“啧叫你喝这么多,”Natasha拿手放在他额头上,“还好没发烧,你忘了你是个差点死掉的人么?医生怎么跟你说的?”


是了,他的人生简直是一件一件悲剧的集合体,好好地演着戏,上山的缆车居然从高空坠落,想要死了算了,反正没什么牵挂,居然没死,想要干脆失忆了算了,居然什么事儿也没有,除了一身骨折,左臂里几个钢钉以外什么事都没有,醒来想的第一件事居然还是“完了Steve肯定担心死了。”


可他醒来的病房里,只有滴滴个不停的仪器,和同样从高空坠落但被当时的自己好好护在怀里所以什么事都没有的Natasha。


没有Steve,因为他忙着获得奥斯卡奖。


他晕乎着脑袋看完了那天的奥斯卡奖,Steve这个混蛋,连获奖词都没有提到自己。他不知道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他就是笑出声了,含糊着跟Natasha念叨着,哦,这臭小子,我知道他可以的……


Steve大概是扎在他心上的刺,他知道想要治好这刺,除了把他堂堂正正地拔出来以外别无他法,但他想想算了吧,扎就扎吧,大不了坏死,大不了腐烂,说不定活得还开心些。


这世上有些事看着疼,看着冷酷,可反过来想想,不如说是一种解脱。


他闭上眼,跟Natasha说了句,到了叫我。就沉沉睡去了。


他怎么敢拒绝我……

妈的,奥斯卡也敢拒绝我……





03


Steve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但从他开始演戏开始,他跟Bucky就渐行渐远。


他不相信是因为Bucky嫉妒他演戏方面的成就,因为首先,他们俩的咖位并没有什么区别,片酬也相差无几,只是几尊金人的问题,可他得的金球还比自己多呢;其次,他心里清楚得很,Bucky对演戏实在没什么兴趣,从事这个行业的原因,多半还是为了保护当年那个小个子的自己。


他‪今晚‬看着Bucky趴在酒吧桌上,明明醉醺醺的样子,却还是不肯往自己身上靠,他有些心酸,甚至当时想一把拉着Bucky就跑,也不管什么红发影后,也不管什么狗仔,更不要管Bucky恶不恶心……


他肯定自己喜欢Bucky,不止是朋友亲人那种喜欢,其实也不止是爱人那种喜欢,只是想这辈子,人生最好只跟他分享的那种喜欢,或者说那种爱。


他不是没想过Bucky疏远自己的原因,可想来想去,除了酒后自己不小心表白了,便没什么别的可能了,这种猜想让他失去了寻求原谅或者把话说开的动力。


Bucky真的很优秀,他不该跟一个男人谈恋爱,他该好好的结婚,好好的生孩子,最好孩子还能叫自己一声叔叔,不过就算不叫叔叔,就叫Steve,那也是再好不过了。


他坐在车里,摆弄着自己的手机。


小的时候,他脾气很倔,总是动不动就和Bucky闹了矛盾,当然多半是他逞强的错,可他总是不愿意道歉。但Bucky总是在第二天或者更短的时间里,别扭着脸,笨拙的找着理由和自己搭话,所以他根本是被Bucky宠坏了,根本不知道怎么寻求原谅。


可他的错的本源是爱,又叫他如何放弃去爱呢?


“我觉得我需要跟你谈一谈。”


Steve忽然接到一条这样的短信。


他没打算回复,只当它是来自什么粉丝。


“我是Natasha。我们来谈谈James。”


Steve盯着手机看了大概至少五分钟,最后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按到,“好,在哪里?什么时候?”


“现在,就James家楼下,别跟我说你不知道在哪里。”


Steve深吸一口气,该来的还是要来,有些事情总是解决,于是指挥着司机,朝Bucky家的方向开去


-------------


“我就不寒暄了,”Natasha双手抱着胸,“我们来说正题。”她指指楼上。


Steve点点头,“好吧,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再招惹他了……”


“嗯哼,不错的觉悟。”


“但……能不能别让我不要再见他,我知道我对他的情感影响到你们的感情了……但我不想离开他……喜欢他爱他是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可以处理……”


“停……你暗恋他……?”


“……是啊……”


“我的天啊……”Natasha摇了摇头,“他说他暗恋你,但你对他没感觉啊……”


“什么??我天……”Steve揉了揉眉心,“怎么会这样……我以为我是单恋他……你不是他女朋友么??”


“……你真是不看娱乐新闻的是么?我已经订婚了好么……”


“……”Steve扶着额头,“有没有搞错?他干嘛跟我冷战这么久?”


Natasha也有些不知所措,把她听说的Steve醉酒后的言论跟Steve说了一遍。


“……”Steve终于有些无力地翻了个白眼,“……我当时怕他被人潜规则,又怕直接给他表白被他拒绝才这么说的……当时我还喝醉了……谁知道……天啊……”他指指楼上,“现在怎么办?”


Natasha眯着眼睛看了他一会,“啧,两个傻蛋,”然后从口袋里摸了把钥匙,“你上去吧,把事情说说开,不要乱说话……没见过你们这么能闹腾的……一个误会能搞得全世界都知道你们不和……”她再次摇了摇头,侧着身子给Steve让了条路。


Steve郑重地接过钥匙,向Natasha道了谢,朝Bucky的家门靠近。


------------


他轻轻的打开了Bucky的家门,正好就看到Bucky穿着不知道那年的T恤,在他的,或者说,他们的沙发上躺的七仰八叉,没错,就是当年他们的小公寓里,挤着的那一张沙发。


Steve心里一下子被温柔填满,他轻着脚步,慢慢靠近沙发上闭着眼睛的Bucky。他跪坐下来,手指抚弄着他有些卷曲的头发,“Bucky……”


Bucky半睁了双眼,绿眼睛湿润的瞄了眼Steve,“天,我又在做梦……”他摆了摆手,“滚远点……我不要梦到你……”他捂着眼睛,“我怎么才能忘记你呢……是不是要等彼得潘长大,等麻雀飞到马里亚纳……”他说这话时甚至带了些哭腔了。


Steve摩挲着他的脸慢慢抹去他的泪水,把他往沙发的里面推了推,自己也挤进那如记忆里一样唧唧喳喳响个不停的沙发里,也不管自己一身昂贵西服,把Bucky抱个满怀。


有什么事,等‪明天‬再说吧。


现在这样什么都不说,就很美好。


----------------


第二天早上Steve是在Bucky的尖叫声里醒来的。


他揉着脑袋,很想问问对方怎么几年不讲话变得这么姑娘,但他怕被Bucky直接踢出家门,就把那话压进了嗓子里。


“Bucky……你怎么不再睡一会……”


“谁他妈Bucky?你怎么出现在我家的?”


Steve手指了指茶几上的钥匙,“你朋友给我的钥匙,叫我来看看你。”


“啥?Natasha这个混蛋!”Bucky翻个身准备挣脱Steve的怀抱,却被Steve扣住了腰。


“我们之间有些误会,Bucky……”


“不我确信我们没……”


“我爱你,Bucky。”


“……”Bucky瞪大了眼睛,停止了动作。


“我说我爱你,”Steve慢慢逼近Bucky的脸,“我想跟在一起,想跟你补回之前的几年,想跟你分享接下来的一生……”他看着Bucky的绿眼睛里闪过无措,他想吻他,可最后还是没有落下吻,“给你个拒绝我的机会?我可以再说一次……”


Bucky看了他的眼睛一会,“Rogers,你在整我么?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或者怎么样,我知道你不喜欢……”


“不,你不知道,”Steve皱着眉,“在你心里我是会拿这种事开玩笑的么?这绝不是什么同情,要是同情我想也是你同情我暗恋了你这么十好几年,JamesBarnes,你看着我的眼睛……”他轻轻地伸手捧起Bucky的脸,“我喜欢你,不是玩笑,也不是因为你帅,因为你跟我一起长大……或者因为你很优秀,当然你真的又帅又优秀……而是因为……”他的大拇指划过Bucky的脸颊,“你点亮了我的人生,而我能想到的人生梦想里……都是你。”


“……你刚刚是不是说我可以拒绝你一次?”


“……是。”


“好吧,”Bucky最后还是笑了出来,“算了我不要拒绝你,你好肉麻,像个姑娘似的。”然后他在他的嘴角印下一吻,“关于你刚刚说的……我也是。”他挣扎着从Steve的怀里抽出手臂,轻轻地环住Steve,“啧……睁眼看到你的感觉,真是好的不行……这不会是梦吧。”



“那这真是,我能想到最野的梦了。”




+1





35岁的BuckyBarnes又·他妈·坐在奥斯卡典礼现场,焦急的等待最佳男主角的结果。


他有些紧张的摩挲着手上的戒指,没错,就是Steve拿他的一座奖杯上的镀金打的金戒指,有些不敢抬头看台上正打开信封的颁奖嘉宾,虽然,那个嘉宾是他的男朋友。


不,是他的丈夫,感谢总统,感谢国会。


“好吧,我宣布,这次最佳男主角是……”


他忍不住看了眼在台上似乎会发光的Steve。


“哇哦,我得说我很高兴,JamesBarnes!!!Bucky!!是你!!!”Steve朝Bucky的位置摆手。


Bucky一下子甚至没有反应过来,他拿手指了指自己,在看到周围人都冲着自己鼓掌后,才有些懵的站起身,朝台上走去。


“好吧,”他接过小金人,“我有些懵……好吧,我以为大家为了玩梗不会给我颁奖的哈哈……”他侧过身子给了Steve一个拥抱,“……好吧我大概说不出什么爱与和平的感言,”他偏头看了眼笑得比他还灿烂的Steve,慢动作似的轻轻低头亲吻无名指上的戒指,“但我想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注定相逢的人会再相逢……好吧,这不是我写的,我当然不是这么文艺的人,祝写这段话的人也早日得奖,谢谢大家,谢谢……”


Steve对着准备下台的他再次张开双臂,又给他一个拥抱,然后在他耳边轻轻问了句,“能给我刮一层打个金戒指么?”


Bucky放开了他,看了眼手里的奖杯,“不行,你等我得下一个吧。”然后大笑着跑下了台,对着观众和转播镜头飞了个吻。




--------

世界以痛吻我,然后报我以歌。




Fin



番外:《魔戒》


全世界都在为一枚戒指疯狂。


当然不是什么封印着大魔王的魔戒,只是一个普通,甚至没什么花纹的,金戒指。


但当它被带在著名影星JamesBarnes的左手无名指上,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


它升华了,它从此再也不是普通的自己了,它是一枚婚戒,它是一枚属于无冕之王的婚戒。

听上去有些中二,但谁不知道全世界都欠这位出道甚早的影星一座小金人呢?就像谁都知道JamesBarnes从来除了与另一名同级别影帝有不合传闻外真的没什么绯闻对象,但最近他和另一位影帝总是被拍到在一起聊的很开心的样子,估计连不合传闻都要不攻自破。


全世界都想知道,是哪位幸运儿征服了这位影帝。


他显然爱他的另一半爱到不行,任何重大活动,任何得奖瞬间,都会对着镜头满脸虔诚地亲吻指根处的这枚金戒指。


可他似乎又没那么爱他的另一半,不然干嘛不公开呢?


----------


“如果我告诉你,”Bucky对边上的记者眨了眨眼睛,“那将成为我职业生涯的一次大爆炸,所以我不会告诉你的,至少,不是现在。”Bucky说着点了点头,朝围在他身边的记者摆了摆手,“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这儿朋友要来了。”


他朝远处走来的Steve招招手,没想到周围的闪光灯闪得更亮了,闪得连拿着相机的记者们脸上都似乎在发光,估计他们也没想到一次能逮到俩这种级别的影星。


Bucky叹了口气,拉着带着墨镜的Steve就跑,也不管对方手里还捧着饮料,跌跌冲冲得就往建筑里面跑去。


“我得说,”Bucky粗喘着气,环望四周确认还有没有别的记者,“现在的记者真的太热情了,这日子真的是没法好好过了……”


“还不是你自己的错,”Steve凑近Bucky的脑袋,“叫你收敛一点了吧,”他拉着Bucky的手,“我想他们不找出你的另一半是谁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关于这个,”Bucky眨了眨眼,“我们迟早是要公开的,不过是时间早晚问题,但你马上还要准备拍电影……我们还不能预估这个事儿对你的影响。”


“我想做导演的话,同性恋对我应该没什么影响,但你忘了你自己今年还有个奥斯卡要得么?你还是别拿戒指撩记者了……”


“你在表达不满么!”Bucky笑得一脸惊讶,“我在对全世界宣称我已经有主了诶!”


Steve上前搂住他,“凑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我只是不喜欢我什么都不做,而你却为我做了这么多,很多事情,我想跟你一起承担……”


Bucky眯起眼,“你真是……”他一把推开了Steve,“热死了……你不用太担心我,我这么做不是为你或者在承担什么,我只是乐意这么做,我得说,拥有一个奥斯卡金人的感觉真的很好,哪怕不是真的是我的,你真的得体谅从来没得过金人的可怜的我的心情……”


“难道不是因为拥有一个属于我的戒指而感觉很好么?”


“嗯……有那么一点这个原因吧。”Bucky撅着嘴,弯着眼睛看着Steve。


“混蛋。”Steve凑近在Bucky耳边偷了个吻。


“你不喜欢么?笨蛋!”


---------------



“你真的确定么?”红头发美艳动人的女人双手叉腰看着Bucky,“你刚刚得了奥斯卡,应该要到事业高峰期了,你真的要退出影坛么?”


“我对演戏真是没什么兴趣,Nat,现在Steve也不需要我操心了,我想去做些我真的感兴趣的事……”


“比如把你的金球奖杯融了?我真是搞不懂你们两个,一个融金人一个融金球,你们在看不起电影协会么?”


Bucky扭头看了Natasha一眼,“我都对演戏不感兴趣了,更别提几个金球了,再说我得奖视频网上都有,留着也没什么用……还不如融了,你不觉得Steve手指上光秃秃的看着很不舒服么?”


Natasha摆了一张受不了的脸,“随你,那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嗯……我不知道,也许去做几年公益吧……或者去把书读完,说起来,读书这件事,我向来不行,不像Steve……”


“停,我不想再听别人家的Steve的故事了,你这只爱情鸟自己飞吧,我要走了。”


“……”


---------------------


“喂,”Bucky弓着身子坐在沙发上,直着脑袋目不转睛盯着电视里的颁奖典礼,大着嗓子冲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喊,“什么情况?”


“我们现在也没确切消息,今年组委会没什么认识的人……”Sam压着嗓子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天,一个小金人而已,我们Steve还搞不定这个么?不许紧张!”


“……我想紧张的是你吧,”Sam干笑了两声,“颁奖礼开始前你就给我打了好多个电话了,搞得Steve看我的眼神都很奇怪……”


Bucky有些红了脸,还好电视里适时传来最佳导演奖准备颁奖的声音,“不许挂电话!!!!我要听你们现场的声音!!”他冲着电话大喊,一边把身子凑前,一副可以穿越电视机的样子。


“获得该奖项的是……”


Bucky做了一个深呼吸……


“wow,恭喜他了……”


Bucky屏住呼吸……


“SteveRogers!!!天啊活生生一个奥斯卡的宠儿!!让我们恭喜他!!!”


Bucky一下子站起身,拿起手机,“啊啊啊你看我说什么来着!我们Steve!厉不厉害!”


“是……”


“别说话!他要开始颁奖辞了!”


“……”


屏幕上的Steve在与身边人一一道谢后走上了台,接过金人,拿过话题,对镜头绽开了个微笑,“……我得说我真是没有想到,这真的非常非常令人激动……我确实是因为对电影感兴趣才入得这行,但一直真正感兴趣的一直是导演,之前会成为演员也是为了保护一个人…”


“可能会有些令人失望,因为我不仅没有什么爱与和平的获奖宣言,还想讲一下有些自私的事情……”


Bucky听到这里瞪大了眼睛,他捧起电话,“……Sam,他这是……要搞个大新闻啊……”


Sam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没回答什么。


Steve在台上停顿了一下,慢慢地从口袋里摸索出了一枚金戒指,然后表情虔诚地放在嘴边,轻轻印上一吻。


“这就是我想说的,谢谢大家……”


Bucky关掉了电视,吸了口气,摩挲着手指上的金戒指。


最后他想了想,伸出手给自己带着戒指的手,拍了照片。


“这就是爱与和平。”他这样在自己的社交网页上写道。


从此再无谁拒绝谁,只有深爱和被爱的故事。


Fin


评论(43)

热度(6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