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辣丽莎

我爱数学,数学使我快乐

【盾冬】就是不看你(一发完!!!

鸡血上来了,速码完

高考前刷个脸

ooc的我又来ooc/不许吐槽我的题目/本来想叫曾有一次在梦里的哈哈哈哈

一个关于被冰冻后的故事

正剧向/关于所有梦的原理都是扯淡/没什么剧情/只是为了几句话

没有人喜欢我转型不写傻白甜么😢


01

“Bucky……”Steve盯着手边浮着冰,杯壁上冒着水汽的水杯,自言自语似的轻轻开口,“现在会想什么呢?”

“……想自己怎么冷得动不了?”忙着往嘴里塞东西的Scott口齿不清地嘟囔着,他挑高着眉看着若有所思的Steve,“或者……单纯地放空?”

“就你话多,就你会猜,能不能别说话!”坐在Scott身边的Sam翻了个白眼,然后转向Steve,“Steve,说真的,如果你真的担心的话……或者说想去关心一下的话,你可以去看看Barnes……额……的房间的,这没什么,他正在沉睡,你去看看不会影响什么的。”

“……我想,Barnes先生应该在做梦吧,”坐在主座上一直沉默着的T'Challa放下了刀叉,转动着手指上的戒指,“被冰冻之后人的生理活动虽然不会停止,但活动会变得非常缓慢,大脑也是如此,这种情况下应该就跟正常睡眠时做梦差不多,不过可能做噩梦的概率会小一些,毕竟噩梦也是大脑高度运作的结果,而且Barnes先生的表情不像是有什么痛苦的事情在他脑子里发生的样子,Rogers先生,你真应该去看看。”

“不会做噩梦么……”Steve放柔了眼神,对着年轻的帝王点了点头,“谢谢,但我……我不能去,我想我还有别的事要做,在这之前,我不能去看他。我吃好了,祝你们用餐愉快。”他放下手里的餐具,站起身,把椅子移进桌子里,然后朝餐厅外走去。

Scott看着他的背影,“他说什么?有别的事要做?天啊,我以为他的列表里除了自己的男朋友就只剩怎么为了自己的男朋友与全世界为敌了……”

“他就是啊,”席间没说过话的Clint低垂着眼,“所以他才不能去看他,他还有很多事要做,他不能停在现在,停在冷仓面前。”他拿起餐巾,擦了擦嘴,朝餐厅外看去,“这是他们的梦,别去逼着他醒来。”


----------------------


Clint倒不是原本就看得这么通透,他也不解为什么Steve总是不愿意去看看冷仓里的Barnes,明明是那么亲密,明明是那么想念,为什么连走近他都不肯呢?

终于在不知道第多少次撞见Steve坐在阳光下望着自己的空白素描本发呆的时候,他忍不住走近,拖着椅子在Steve身边坐下,“你为什么不愿意去看看Barnes呢?”他直白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Steve对着阳光眯了眯眼, “你想回家么?陪陪妻子孩子什么的。”

Clint耸了耸肩,“做梦都想。但我知道还不是时候,比起陪陪他们,我更想保护他们……”

Steve点点头,“你后悔离开家来帮助我们么?”

“说不后悔,那真的是扯淡,”Clint朝后仰去,“我每次回到家都不会再想出去了……但我知道,我做了对的事情。”

Steve眨了眨眼睛,“我以前总是想着多跟他多呆一会就好了,现在当然也是,每当我想到他躺在冷仓里,我就想冲到他旁边找个地方坐下,给他念我的日记,给他讲他以前给我讲过的事情;可每当我又想起他躺在那里的原因,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绝对不能……停在他身边,我想这也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他顿了顿,手指在他的素描本上摩挲着,“冷仓里的他……我怕我看一眼,就没法离开了。”

Clint深吸了一口气,不知怎的感觉喉咙被什么东西堵着了,“当时你就不该同意他……让他把自己重新冻起来,他担心的事情,发生的可能性实在很小。”

Steve把视线投向远方,“我知道啊,可我不可以啊,”他慢慢闭上了眼,又重新睁开,“我把他救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重新自由的为自己决定一切……而不是,因为我需要他的陪伴啊……”

“他是个战士,他不需要我的许可,来为自己做任何做决定。”

“我爱他,我想他,但我不是他,我不能亲手用自己绑架他。”

“这是他想要做的梦,我不想叫醒他。”



02

Scott正在与自己的宝贝女儿进行例行每日视频,屏幕里的小公主眯着笑眼,跟Scott撒娇说自己想见队长叔叔。恨不得为女儿摘星星给月亮的Scott一面说着爸爸伤心了,一面立刻上蹿下跳,满世界找小公主的“金发Steve叔叔”,却意外看到Steve蹲坐在某个房间门口,全神贯注地翻着本书。

他放慢脚步,“……Cap?”

Steve抬头,一点也不为自己并不体面的坐姿尴尬,“怎么了?”

“我女儿想跟你讲讲话……如果你……”

“当然可以,”Steve笑着伸出了手,“你女儿非常可爱,”他接过了Scott手里的平板,对着屏幕里的小女孩招了招手,“小公主,今天过得怎么样?”

Scott也顺势一屁股坐到Steve身边,凑着脑袋看着自己的女儿和Steve互动。


-------------------------


“Steve叔叔,为什么电视里老是说你和爸爸是坏人啊……”

“因为我们做了不该做的事情。”

“你们杀人了么?”

“嗯……是啊。”

“他们该死么?”

“我的宝贝,”Steve把手伸向屏幕,“你要记得,没有谁是该死的……”

“那你为什么要杀他们啊,你真的是坏人么?”

“因为,我和你爸爸想要保护我们想要保护的东西啊。”

“好酷的感觉,那你要好好为死去的人道歉啦,这样他们就会原谅你了……”

“好了好了!今天到此为止!快点去睡觉!不然爸爸不给你见队长叔叔了!”Scott从Steve那里拿过平板,“晚安,明天见!来给爸爸一个亲亲……”他恋恋不舍地关掉了屏幕,把平板往自己怀里一揣,“谢了!Cap,我女儿超迷你的!”

Steve耸了耸肩,“那你可得管管她,她的偶像可是在被通缉……”

“她爸爸也是,或者说,她爸爸总是,我估计她都要习惯了哈哈哈,”你看她气定神闲地问出杀人了么这种问题哈哈哈,这个女孩三观不得了。”

“她被你养的很好……”

Scott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大部分时间都不是我在养,不过不知道怎么回事,她的三观越来越像我了……希望她最后不要太像我。”

“像你也很好啊……”

“你可能还不知道,我以前也是个队长什么的,只不过是负责撬锁的队长,而且是不经别人允许的那种……”

Steve无声地笑了笑,“这不能妨碍你成为一个好人,谁没个年轻时候呢?我当时的入伍履历都是伪造的。”

“哇哦那真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老伙计。”Scott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是Barnes的……房门口,你在这里看什么呢?”

Steve把书封面亮了亮,“没什么,我还记得我还是个年轻人的时候,没什么体力参与同龄人的活动,所以一直拿着书或者素描本在球场边等Bucky……就像现在这样。”

“好吧,”Scott点点头,“听上去真浪漫……”

“也许吧,”Steve笑得一脸温柔,“当时没觉得什么,现在到开始怀念了,以前Bucky总是睡过头,我就会站在他楼下拿石头砸他的窗子,然后拿着课本等着他气急败坏地匆匆下楼,我大概真的是快步入老年了,总是想起这些细枝末节的小事情……”

“所以你真的不打算进去看看?”Scott指了指那扇磨砂的玻璃门,“你的Bucky,他就在里面,就算叫不醒他,至少也看看他吧?”

Steve摇了摇头,“70年前的时候,我可从来没有看着他的脸等他,现在更不想看着他静静地躺着,而我什么都做不到的样子,也不想隔着层玻璃罩看他。”

Scott轻轻挑眉,“没有忽然很想见他的时刻?”

Steve难得地皱了皱脸,露出个有点苦涩又有些俏皮的表情。

“怎么会没有呢?”

他默默站起了身,向Scott道了晚安,便朝走廊深处走去。

几乎是无时无刻都在想见他,这让他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从出生起,就在想他。




03



Steve捧着餐盘,轻轻地敲开了Wanda的房门。

Wanda从出狱开始就不爱说话,也慢慢开始拒绝跟大家一起吃饭。

T'Challa和Clint张罗着找了几个心理医生,可也没什么大用。

于是,Steve从某个国王亲卫队的女保镖手上接过要送给Wanda的晚饭,表示他要找Wanda谈谈。

在经过Wanda的允许后,他轻手轻脚走进房门,果然看到棕红色头发的年轻女生蜷缩在自己的沙发上,手指拨弄着沙发边缘,表情放空的样子。

“帮我放在桌上就好了……”

“Wanda,我们需要谈谈……”

Wanda听到声音猛地抬起头,“Steve,我很好……”

“你是很好,”Steve把餐饭放在一边的桌上,自己在Wanda对面的小板凳上坐下,“只是你没想清楚一些事情。”

Wanda吸了吸鼻子,“……我是不是一直表现得很糟糕?”

“你救了很多人,我想这不是表现糟糕的体现。”

“可同样我害死了很多人,人们都讨厌我……”

Steve有那么一瞬间表情有些严肃,但下一秒他又放柔了脸,“人们总是看到他们失去的,却不曾看到他们得到的,人们又总是关注他们正在得到的,却不知道有些东西正在慢慢失去……”他眨了眨眼睛,“我刚刚在这个世界醒来的时候,感觉我的世界都抛弃了我,这个世界也没人理解我……后来Tony,TonyStark给了我一张美队博物馆的门票……我看到里面关于我童年的介绍写着「小个子」「勇气无双」「从不向恶势力低头」等等之类的长篇大段介绍,而给Bucky的介绍就寥寥几行字,我就在想,我们之间真正勇敢伟大的永远不是我,而是Bucky…”

“Bucky虽然总是在阻止我做这个做那个,但他绝不是因为胆子小或者怎么样,而是因为我当时实在太弱小了,”

“不知道你们听到的版本是怎么样,但事实是,虽然他一直在跟我说别去打架或者别去参军,但背着我却帮我做了很多事情,比如帮我打了总是欺负我的人一顿要求他可以跟我打架但不允许用硬器,比如帮我在征兵处那里通关系,帮我找人伪造声明……他一直是我们的关系里更照顾人的那一个,”

“他总是一个人承受很多,也总是在笑,我一直想要保护他,我一直以为我可以做到,但我总是做不到,”

“我还总是在事情发生之后,才发现我做不到。”

“我无法挽回……那失去的70年,和他70年间遭受的一切,我也无法挽回他的过去,他的坠落,我可能甚至无法将他全然安全的唤醒,”

“可这有什么关系呢?”

“Wanda,很多事情已经发生了,有些确实是无法挽回的,可你要记得,”

“我们依然活着,而好好活着,就是对过去最好的救赎,”

“我等到了Bucky,我也会等到他真正的醒来,至于你,Wanda,命运会在不经意间让你从噩梦里醒来,告诉你,这只是个梦,也许它又将把你拉入下一个梦里,但你要记得…”

“那是你的梦,你要做完它,享受它,面对它,而不是,逃避它。”

“……”Wanda沉默了一会儿,对着Steve点了点头,“所以你的梦……”

Steve站起身,“我的梦……他正在沉睡,”他缓缓朝着门口走去,“那是一场……长达70年的梦啊。”




04


其实也没用很久,T'challa和他的科研队对Barnes的脑子里不干净东西的清除有了些眉目。

反复确认一切无误了之后,他对Barnes进行了脑部清除,并且意料之中地获得了成功。

他穿着一身白袍,对着守在Barnes手术室门口的Steve点了点头,“等他醒来,请告知我们,测试通过之后,应该就不过有什么问题了。”

Steve感激地说了声谢谢,“陛下,他大概什么时候可以醒来?”

年轻的帝王摇了摇头,表示一切没有定数,便离开了病房周围。

Steve前所未有地舒展着脸,他深吸了一口气,一步一步地走进了病房。

病床上躺着的人,与上一次见面时候没什么变化,只是闭着眼睛的他多了几分柔软。

Steve在他床头坐下,手慢慢摩挲着对方柔软的棕发。

那人眼上覆着的睫毛也清楚可数,他闭着眼,睫毛却在轻轻颤抖。

他大概在做什么美梦吧……

Steve笑得温柔,把自己的脸凑近对方的脸。

对方真实的呼吸喷在他的脸上,那气息就像春风似的,让Steve眯着眼,笑得像朵花似的。

他不由自主的吻上那人的眼睑。

“你是我最美好的梦。”




05

“Steve……”刚刚醒来的棕发男子眨了眨眼,“真的是你么?我好像做了个长长的梦,大概有70年那么长……”

Steve摸了摸对方的头发,然后轻轻地在发旋上印了个吻,“都过去了,都醒来了。”

“不……”Bucky伸手捧着他的脸,

“我梦见,爱永不止息。”

FIN

woc一小时速lu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干嘛😂




评论(6)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