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辣丽莎

我爱数学,数学使我快乐

【盾冬】巴恩斯先生总是不开心 上

小lao助ma理zi!盾x大明星!冬

明星AU
依旧傻白甜 不傻不白不要钱!
不知道大家想我么😊





巴恩斯先生总是不开心,很多人知道这一点,但很少有人真的知道这一点。




01

“自我介绍一下吧。”

“我叫Steve,SteveRogers,今年25岁……”

“对,这些简历上都有,我想让你谈谈简历上没有的。”

“……额,”Steve转动了眼珠,“我是WinterSoldier的粉丝……算么?”

“你是说……JamesBarnes?那个屏幕里没有换过第二个表情的……我们公司的那个WinterSoldier?”坐在老板椅上的男人摸了摸自己下巴上的小胡子,“虽然他是我们公司的,但他那副臭屁到不行的样子真的非常欠揍,你不觉得么?不需要为了这份工作说假话。”

“……先生,我确实是他的粉丝,”Steve皱着眉毛,脸上还在维持微笑,“不过我想他并不是……无意冒犯,并不是臭屁,可能只是不爱讲话,这很酷……”

“居然真的喜欢?”男人微微前倾了身子,用一双巧克力色的大眼睛瞪着Steve。

“……是的,不好意思,”Steve下意识的向后靠去,“这……困扰到您了么?”

男人猛地坐直身子,“不,这很好,只是怕你失望,”他低头看了眼桌上的简历,“我注意到你是来应聘……额……保镖的?”

“是的。”Steve点点头。

“我很抱歉,但我不能录用你,因为我想我有个更好的职位给你。”

“额……好……具体是关于什么的呢?”

男人偏了偏头,站起身,“跟我来吧,相信我,你不会拒绝的。”



----------------------


“不敢相信Rumlow居然辞职当爸爸去了,”James·WinterSoldier·没错我就是冷酷的大牌明星·Barnes剥了块巧克力,放进自己嘴里,“我以为他只爱我一个人,没想到,”他含糊不清的说着,把手里的包装纸揉成一团,“啧啧,男人啊,除了我,都是这么不靠谱呢。”

Natasha毫不客气地送上了一个大白眼,“说得没错,而你是那-----么不靠谱。”她刻意拖长了尾音,并且踢了一脚正准备把自己长久地陷进沙发里的James,“Tony刚刚发短信来说给你找了个新生活助理,现在应该正在来的路上了,听说是你的粉丝,能不能给人家留个美好点的第一印象?”

James不置可否地耸耸肩,“哟,粉丝啊,我的粉丝都是娇俏可爱的小美女……”他说着停顿了一下,把嘴里的巧克力咬断,“就我跟Tony这个关系,”他冲Natasha眨眨眼,“来者必然是一位金发大胸美人,还是兄弟懂我,Rumlow雄性味道太重,不适合我这种走硬汉路线的实力偶像派,只有小鸟依人的才适合我,公司终于发现他们一直以来的错误了,讲道理,下个月开什么会我都不会再迟到打瞌睡玩手机了……”

“这可是你说的,”这时候门外走进来一个留着整齐小胡子的棕发男人,“我确实给你找了个小粉丝当助理,但关于金发大胸……”他挑高了眉毛,“某种角度上看,你想的没错。”

James轻轻扬起下巴,喜形于色的朝Natasha得意地笑,“Tony,我的朋友,”他在沙发上对站在门口笑的一脸诡异的男人张开双臂,“让我们两个来个朋友间的拥抱。”

“当然,我亲爱的James,”Tony耸耸肩,“等我介绍完我身后这位,再给我个拥抱也不迟,”他张开了双臂,“Steve,你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来见见你的新老板。”他微微侧身,朝背后露出身子的金发男人打了个响指,“讲道理,金发,大胸,你还有什么不满足?”

James伸长了脖子,脸上挂着自认为迷人的笑容,但在看见来人之后却直接垮了肩膀,微笑的表情僵在脸上,身旁的Natasha则早已笑弯了身子。

“……这位是我的新助理?”他指着那个一脸无措的金发男人。

Tony笑得没有负担,他点点头,“没错,全公司最帅最正的助理,给你了!”他又偏过头看了眼身边的Steve,“这就是你的新工作,你男神……额……也许马上就不再是你男神的生活助理,我给你你原要求工资的……五倍,对,五倍,只要你全权负责JamesBarnes的一切生活起居,我不会骗你说这份工作很简单,相反,这是份非常繁重的工作,尤其是……”他撇了一眼从沙发上站起身的James,“你为某些人工作的时候……”

“我需要你全程陪同,做他的司机、保姆、女朋友、妈妈……别让他给我惹任何麻烦,以及,不能告诉任何人他的任何信息,如果你愿意接受这份工作,你会被要求签各种保密协议,所以……接受?还是不接受?”

Steve迟迟没有回答,这使得气氛一下子有些凝重。

“……我能和他住一起……?”

“……是的。”

“当然……”Steve的脸简直在闪闪发光。

“请等一下……”这时候James朝他们走去,“Tony,你在开我玩笑吧……”

他走到Steve身边,拍了拍Steve的肩膀,“兄弟,我不是在针对你,但是……”他对着Steve的身高和胸膛比划了一下,“你们是彻底打算放弃我了么?我的天,我跟他站在一起到底谁是助理?他把我衬得像一辈子没进过健身房的小个子……你们不想继续签我了能不能直接跟我说……你看看他的胸肌??”他拍了拍Steve的胸膛,“你看看他的金发??”他凑近Steve的脸,“我的天,这可真是个甜心,你看看他的蓝眼睛!”

Steve一下子站的笔直,“我愿意为你染成棕发带有色隐形眼镜……”

“……”

“哈哈哈哈,”Tony拍了拍手,“也就是说你愿意咯?太棒了,James来见见你的新助理……”

“你听见我说……”

“你刚刚什么都没说,而我要说给你找个助理实在是太难了,如果这个你不接受的话,那你就自己管自己吧,”Tony摆摆手,“没得商量,这里我说了算。”

“……好吧,你赢了,”James翻了个白眼,又对站在旁边的Steve露出个微笑,“很高兴认识你,Steve。”

“……”Steve忽然做了个深呼吸,他依旧站的笔直,但显然有点紧张,“你你你你你你好,Soldier,不我是说……Winter……”

James挑高了眉毛,“叫我James就好,”他朝Steve眨了眨眼,“Cap。”*


----------------


“我觉得James说的挺对的,”Natasha双手环抱在胸前坐在Tony对面,“那个Steve确实可能把他比下去。”

Tony耸耸肩,“确实有可能,但其实他们不是同风格的,”他转动了自己的老板椅,“而且他们的两种风格……”

“……你别告诉我你想说还蛮配的。”

“聪明,Nat,”他笑的有些诡异,“你懂的,只要把握好度就可以了。”

“……啧,为什么我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叫Cap因为Steve叫JamesSoldier】



02


也许JamesBarnes本人满嘴跑火车,浑身不正经,脸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尖叫主人的不靠谱,但没人能否认,他确实是近几年最红的年轻男明星了。

他才26岁,当别的同年龄的男明星还在挣扎着求有作品求出镜机会的时候,他已经红遍全球,拿了不少国际奖项了。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在某些八卦小报上的出现率很高,或者拥有什么高腰裤前女友团,相反,出道至今他也没传出什么绯闻,唯一的八卦,就是跟他漂亮的红发女经纪人有些捕风捉影的暧昧。于是,总是出演严肃角色或者反派的Barnes先生,在生活中也被认为是不近女色、严肃高冷的类型。

人红是非多,粉丝多,成就高,讨厌他的人必然也多,不少人总是抨击James演一些一成不变的冷着脸的角色,认为这根本是他的本色出演,根本不是演技的表现。

Steve之前总是苦恼如何为自己的偶像辩驳,甚至在某些答题网站里贡献过长篇大作分析JamesBarnes的每一点点表情、眼神,从而分析他是一个多么演技精湛的天才演员。他也在内心期盼,希望偶像能演一些突破自我的角色,比如喜剧角色。

然而令人哭笑不得的现实是-----

坐在车后排的高冷男星毫无形象的瘫在沙发上看着手机傻笑,嘴里喋喋不休的给Steve念着粉丝在他新自拍下面的留言。


“哇,Jimmy你又变帅啦!什么时候娶我呀!”他尖着嗓子,大概在模仿着什么小女生的语气,“天啊我妈妈都不叫我Jimmy的,”他瘪了瘪嘴收回了手机,“今天的我依旧人气这么高啊哈哈哈哈哈。”

Steve不是没想过James可能私下是个比较随和的人,但他没想到一个明星居然能这么随和,只能说之前见过的那个小胡子老板公关能力太强,关于James是这样的性格居然没有一点风声。

“Steve,你行李收拾好了么?”James身体前倾,脑袋凑到正开车的Steve旁边,“晚上跟我回家,Tony有跟你说过么?”

“……当然,先生。”Steve僵直了身体。

“不是先生,是Ja---mes,”他拖长了音,从车前镜观察着坐在驾驶座上的Steve,“我听说你刚从军队回来?”

“是,不久前在阿富汗呆过一段时间。”

“酷~”James吹了声口哨,“这么说你还真可能是个队长咯,”他坐直了身体,“为什么回来?”

Steve瞄了一眼前镜里的正一脸好奇地看着自己的James,沉默了一会后开口,“我的小队出了次意外……有人死了……然后……我忽然觉得我不知道我呆在那里有什么意义,我就回来了。”

“……我很抱歉……”James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发,“我不是有意……”

“你不必道歉,”Steve眨了眨眼睛,“事实上这是一段挺值得分享的回忆,除去流血的部分,我交到了不少朋友,有几个和我一起回国了,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跟你具体讲讲,这没什么的。”

James点点头,但还是没有深入问下去,“你怎么会想到来经纪公司找工作的,我以为退伍军人都是政府介绍工作的?”

“没错,但事情不总是能尽如人意,很多我的朋友不能得到想要的工作。”Steve耸耸肩,“我们到了。”

James哼了一声表示赞同,他理了理自己的衣领,“准备好迎接你第一次工作了么?”

Steve深吸一口气,“当然。”


-------------------



Steve鼻梁上架着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的老式眼镜,跟在James身后迈步走进了化妆间。

“你知道我今天是来拍照的吧,”James坐在镜子前,“Tony有给你发我的日程表么?”

“有的,我知道,拍完这组照片今天就没什么别的事情了。”Steve站在他身后,“你想吃点什么么?”

“不要了,Pierce知道我在拍照前吃东西会杀了我的……”James摇摇头,“快给自己找个位子坐,还有你脸上的眼镜是怎么回事,太土了吧。”

“……”

“快摘了快摘了,虽然你是比我看着像艺人一点,但也不需要做这样的自我牺牲,好歹你老板我是走高定路线的。”

Steve红着脸摘下了眼镜,“我很抱歉…”

“你别紧张,我不是在说你的不对,你很帅,要好好珍惜才对。还有……你认识会开车的人么?我想新找个司机……我是说,你的那些一起退伍的朋友,你愿意给我介绍一个司机么?你知道……”James的表情竟有些紧张,“我是大明星,我已经拥有从阿富汗回来的助理了,我有资格再拥有一个从阿富汗回来的疯狂司机……”他眨了眨眼睛,“或者保镖,都可以,我有钱,Tony有钱,我想有几个都行,你知道我们这种工作的人很危险的……”

Steve几乎是瞬间明白了他的用意,“……我确实有好的人选,我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

“谢我干嘛呀,”James看了一眼从门外走进来的化妆师,闭上了眼睛,压着嗓子,“好了好了,一边自己玩去吧,去跟别人的助理聊聊工作经验,我要化妆了。”

Steve点点头,转身离开,却没错过James有些发红的耳尖。


---------------



拍照的摄影师是一个叫Pierce的男人,Steve跟着James与他打了声招呼,就被几个后勤带走四处帮忙去了。

他走的时候看了一眼正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的James,Pierce在他旁边嘴巴张张合合,大概是在嘱咐些什么。

他对新见面的摄影师实在没什么好感,可能是因为他假模假样的打扮发型还有总让人感觉不太真诚的笑容,就像个西装革履的中老年版男芭比娃娃,难道搞这种艺术的不应该打扮的奇怪一点么?

Steve皱着眉,接过后勤递来的盒子。

“你是新来的?”后勤是个挺漂亮的女孩子,她上下打量了一下Steve,“条件不错啊?等会去拍照么?”

“不不不,我是Barnes新来的助理,”Steve按着要求把盒子一个个放起来,“我叫SteveRogers。”

后勤点点头,也并没有介绍自己的意思,“跟着Barnes很压抑吧,听说他平时也没什么话的……”

“……”Steve脑子里快速回闪了James拍桌狂笑、大翻白眼还有满脸褶子的各种鬼脸,“还好吧,没有那么夸张。”

“你别给他说好话了,他来我们这儿拍照的时候从来没什么好脸色,”后勤对他眨眨眼睛,“你又不是女人,女人还会觉得这样的男人很有腔调,不过他真是我摸过皮肤最好的男明星了……”她说着还砸了砸嘴,这副很有食欲的样子让Steve禁不住打了个寒战。

Steve一时有些不知道怎么接话,于是冲那个后勤笑笑,没有回话,手上搬了几个盒子,找了个借口离开了那个房间,朝拍照的地方走去。

今天他的工作其实还蛮轻松的,现场的工作人员也不是很多,走在摄影场地碰上的工作人员也没什么上前跟他搭话的,反倒有些敬畏地看着他。

这种态度实在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他自己,或者他背后的老板James,难道是什么洪水猛兽么?

他走进摄影棚内,James正好正对着他坐在影棚当中摆着拍照姿势,只是他目光看着镜头,似乎并未注意到自己。

他轻手轻脚地靠近放在角落的监视器,看着一张张James定格的照片从屏幕上闪过。

照片的色调有些昏暗,却反而显得James整个人都像在发光似的。他嘴巴微微张开,目光迷离的样子,甚至蒙了层水汽,就像透过屏幕冷漠看着所有能看到这张照片的人一样。好看是好看啊,Steve心想,可这表情也太绝望了吧。

Pierce这时候拍了拍手,大概是示意拍摄结束了,“干得不错,James,”他从相机后面走出来,“今天状态不错,之后还有什么安排么?”

Steve听着动静朝他们走去,却看见James脸上闪现了一个惶恐的表情,稍纵即逝,让他有些怀疑是不是自己看错了。

“我累了,想直接回家……”James的声音都有些颤抖。

“好啊,好好休息,”Pierce搭上James的肩膀,这让James轻轻的颤抖了一下,“今天真的拍得不错,表情很棒,我很喜欢,你以前老是喜欢笑的坏毛病终于改掉了。”

“嗯……谢谢,”James看了Steve一眼,“我的助理来了,我该走了,今天谢谢你。”

“嗯,期待下一次合作,成片会发到你邮箱里的。”

James没有作答,头也没回地走了,Steve觉得气氛有些奇怪,愣了一会儿,朝正微笑着的Pierce点点头,便跟上了身前人的步伐。




回家的路上,James出奇的有些沉默,Steve坐在前排开车,数次偷瞄后视镜,发现他一直在对着窗外发呆。

“晚饭想吃什么?”他打破沉默。

James看了前方一眼,“你是我的粉丝?”

“是的……”Steve眨了眨眼睛,又看了一眼后视镜。

James点了点头,低垂着眼睛,“那你现在失望么?”

“什么?”Steve有些不解。

“我和屏幕上给观众营造的那种形象相差太多了,你失望么?”

Steve皱了皱眉,“怎么会失望呢?你又不是很讨人厌的性格……”

James摇了摇头,“行吧,晚上我没什么想吃的,你自己想吃什么,自己做呗?会做菜么?不行叫外卖也可以。”

“家里有食材么?”

“………………额,不知道。”

“……”Steve叹了口气,“就算忙也不能这样,再说你这段时间没什么工作安排,我问过Stark先生,他说你也没什么旅游安排。留在家休假的话,总不能天天叫外卖吧……”

“停停停,”James揉了揉脑袋,“妈,你说的都对,你弄啥我吃啥,我不挑的。”

Steve点了点头,正好车也开到了James家门前,他在门前停下,看着James低垂着眼地从车里走下来。

他情绪不对,是拍照的时候出了什么事么?Steve有些疑惑,停好车,朝房子里走去。


-------------

有些出乎Steve意料的是,房子里没有特别豪华,房里只是有些简单的陈设,但整理得非常干净,完全没有他想象中与房主本人似的不修边幅。

“为什么要露出这样的表情,你想象的我的房子跟这个相差很远么?”James从一间房间里探出头来,指了指他旁边的房间,“这个房间给你了,床单什么的都是新的,里面有浴室,还有衣柜,有什么缺的东西跟白天来这里的阿姨说一下就好了。”

“好……没有差很远,只是我本以为会更大。”

James磨蹭着从房间里走出来,身上半套着T恤,他拿手整理着衣服的下摆,“我一个人住,也不常住,要那么大干嘛?撑死了就用一张床。”他径直朝客厅里的沙发坐下。

Steve拎着自己不算很重的行李包朝James分给他的房间走去,房间不算很小,他简单的把包里的东西理了理了,坐在床上。

可能是因为这两天跟偶像离得太近,也可能是因为偶像现实与电视的强烈反差,他总是心里有些不真实感。

他摸出兜里的手机,给他以前的室友用短信简单的报了个平安,并把希望他能来一起工作的事说了一下。

他把手机扔在床上,深深吸了口气。

这是新生活的开始。



tbc
本来想一发完的 但真的没什么手感 感觉要学的还有很多 谢谢大家观看到这里 争取9月前肝完。






























评论(12)

热度(170)